密集课程与在线课程

本校课程举办的方式分“密集课程”与“在线课程”两种,都是为牧者同工或普通会众提供的优质神学教育。


密集课程

密集课程一般要求学员先用两个月作课前预备,然后参加一个营会式的课堂密集面授, 通常从抵达营会至离开为期是八天,课程最后一个月是课后作业的时间。

课前预备一般包括阅读、阅读反思报告、问题解答和作业互评等。

课堂面授一般在营会七天的每天上午和下午举行,由本校特别聘请的圣经学者负责教授, 并有专人在课堂上负责口译。营会的晚上设有小组讨论,这是同学们消化日间大量课堂知识、彼此交通互动的机会。 营会从开幕礼至每天早上的集体敬拜,到最后一晚的闭幕礼,是同学生命获得更新、心中留下美好回忆的最好时间。

课后作业一般对同学是最具挑战的,分实践作业(一篇讲章或教案)与研究写作(一篇专文)两种。

TTi在举办密集课程的服事上已有近20年的经验。透过适量的阅读和反思、课堂高质量知识的传授、 同学间彼此的互评和互动,学员可以学会独立思考,而且能够以仁爱恩慈配合慎思明辨。这种学习方式与全时间在神学院就读不一样, 学生可以在修读一门课程的同时,马上将他学习的知识在他服事的教会里实践与应用。


在线课程

在线课程大部分乃根据以往营会密集课程的现场教学录像进行开发, 并结合最新的在线教育理念和学习管理系统制作而成。课程教授均是学术顶尖、生命敬虔的国际一流学者,并有现场口译同工的精湛翻译。 学员(如牧者、传道、主日学老师、查经小组组长等)可根据自身的实际条件、需要以及可委身的时间和精力, 选择并制定最适合自己的计划和成长进路进行学习。

在线课程的学习模式与密集课程类似,主要的分别是前者以在线视频取代了后者的课堂面授。 这种方式保留了高质量知识的传授, 又提供了反复观看与随时回看的方便,对那些不能从工作中脱身参加营会学习的同学, 这是绝对的方便!

2020年我校已顺利向学员推出了19门不同的课程,每门课程都安排有优秀的中文讲师全程参与, 为同学答疑解惑、提供辅导。靠着神的恩典,我们希望2021-2022年能完成另外30多门课程的开发,为同学提供更多课程的选择。

如果您需要进一步了解TTi的密集课程和在线课程,可以致信教务组

(jiaowuzu@timotai.org)询问更多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