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学院简介

提摩太国际教育学院(Timothy Training International),简称TTi。

自2001年成立以来,TTi一直致力于向华人教会的教牧同工提供现成可用、深入人心、基于圣经的教育资源,培养以基督为中心的个人生命,以及以教会为导向的属灵事奉。

TTi以知识、生命和服事并重的教学理念,邀请既有敬虔生命又有世界顶尖水准的圣经学者,向华人教牧领袖讲授圣经课程。 到目前为止,课程已涵盖整本圣经的所有经卷,并已开始第二轮的课程讲授。除圣经经卷以外,TTi也开设有诠释学、辅导学和敬拜学等课程, 为华人教牧领袖提供全方位的圣经与服事装备。

TTi的教学理念建基于提摩太后书2:2:“要交托那忠心能教导别人的人。”在此基础上,TTi教育的核心价值是——以圣经为基础, 教导学员深入认识圣经;以基督为中心,帮助学员把知识转化为生命的改变;以教会为导向,激发学员更好地应用圣经的教导并委身于教会的事奉。

TTi已是亚洲神学协会(Asia Theological Association)的成员,目前的服事有两大板块:密集课程和在线课程。 TTi学员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进行学习。除了装备学员更好地在本地教会服事,我们更希望透过优质的神学课程, 引介更多学员进入卓越的神学院研读进阶学位,为华人教会培养更多优秀的圣经学者和神学家——他们能在本土语境下进行神学思考、实践与著作, 并担负起传承教育下一代的使命。

先知撒迦利亚教导我们说,不是依靠势力,不是依靠才能,乃是依靠神的灵方能成事(亚4:6)。几百年以后, 保罗用同样的原则教导年轻的提摩太,要以祷告为首推动神的手,帮助我们完成他托付给我们的使命。让我们用提前2:1-4, 为普世华人并他们所在的国家和地区一起祷告。

我劝你第一要为万人恳求、祷告、代求、祝谢,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

也该如此,使我们可以敬虔、 端正、平安无事的度日。这是好的,在

神我们救主面前可蒙悦纳,他愿万人得救,明白真道。

信仰告白

  1. 我们相信圣经新旧两约为神所默示,是神的话语,圣经原文无误,是神对人类救赎旨 意的完整启示,是所有基督徒信仰和生活的神圣、终极的权威。

  2. 我们相信有一位神,他是万物的创造者,无限完美,以三个位格永恒存在,即父、子 和圣灵。

  3. 我们相信耶稣基督是真正的神和真正的人,由圣灵感孕,借童贞女马利亚而生。根据 圣经,他死在十字架上,为我们赎罪。后来他从死里复活、升天,坐在至高者的右边,现在是我们的大祭司和中保。

  4. 我们相信圣灵的工作是要荣耀主耶稣基督,并在这个时代使人知罪,使相信的罪人重 生,并内住在信徒心中,指引、教导、加力量给他们,使信徒敬虔地生活和服侍。

  5. 我们相信,人是按照神的形象被造,却堕入罪中而失丧,只有借圣灵重生,才能得救并拥有属灵的生命。

  6. 我们相信,耶稣基督所流的血和他的复活是所有相信的人称义和得救的唯一根基,只 有接受耶稣基督的人是由圣灵所生,成为神的儿女。

  7. 我们相信,水洗和主餐是教会在现今时代要遵守的圣礼。然而,它们不应被视为救赎的管道。

  8. 我们相信,真正的教会,其成员是所有因着对耶稣基督有得救的信心而被圣灵重生的 人,他们联合成为基督的身体,基督是头。

  9. 我们相信,只有那些成为真教会成员的人,才有资格成为地方教会的成员。

  10. 我们相信耶稣基督是教会的主和元首,每个地方教会都有权在基督之下决定和管理自己的事务。

  11. 我们相信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即将亲自降临,这个 有福的盼望 对信徒的个人生活和服侍有重要影响。

  12. 我们相信人死后身体会复活,信徒复活与主同享永远的福乐,不信者将被审判、永远受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