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拜研究文学硕士学位介绍

最近更新: 2024/04/08

敬拜研究文学硕士

(MA/WS - Master of Arts in Worship Studies)

目的:本学位课程虽以敬拜研究为焦点,但并非训练专业音乐技能,而是立足于教会,训练教会牧者、 教会同工或音乐服事者,在基督教敬拜研究方面进行深入学习和探究,培育有圣经根基、有神学反思和历史洞见的真实的敬拜者、 教会的带领者,以及教会的服事者。

招生对象:具有大专,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同等神学学历的全职教牧同工,或积极参与服事的带职教牧同工, 至少有两年话语或者相关的敬拜服事经验,包括讲道、教导、带领查经班、主日学老师、诗班指挥、敬拜伴奏或领唱等。

授课方式:密集课程或在线课程

课程设置:
敬拜研究文学硕士课程——60学分
(MA/WS - Master of Arts in Worship Studies)
学分
1. 基础课程——3学分
神学阅读与思考初介 1
专文写作初介 1
讲章预备初介 或 教学预备初介 1
2. 基础圣经课程——15 学分
旧约概论 4
新约概论 4
释经学 4
归纳式研经 2
祷读法灵修初介 1
3. 专业分支课程——16学分
基督教崇拜的圣经与神学 崇拜的结构、艺术与更新 教会、崇拜与灵命塑造 洗礼与圣餐

16
4. 神学与历史——12学分
神学 4
教会历史 4
世界宗教 (MI6702) 4
5. 实践神学——12学分 (参见注意事项 8)
圣经书卷(至少修一门旧约或新约书卷课)


8
宣教
辅导
教育
教牧 (PM5010 + PM6100) 4
6. 实习——2学分

注意事项:

1. 不具备本科学历的学员,校方将评估其前置学历和服事经验, 并要求其在60学分的基础上再补修部分学分(请看下列#7注意事项),详情请电邮入学组查询(ruxuezu@timotai.org)。

2. 过去曾在TTi选修学分课程的老生,可自行在教务系统上查修课历史和成绩。 如有计划申请学位课程,请电邮教务组作学历现状评估(jiaowuzu@timotai.org)。

3. 3. 对于2021年春季初次修读TTi学分课程的学员而言,“神学阅读与思考初介”、“专文写作初介”、“讲章预备初介”或“教学预备初介” (二选一)这三门基础课为必修课,学员修读三门基础课程的平均成绩须达B+(3.3)及以上,且三门基础课单科成绩均达B(3.0)及以上,方可继续修读其他学分课程(“祷读法灵修初介”、“精心门训”、 “圣经领导力”和原文课除外)。如学员选择参与三门基础课各自对应的基础学术能力测试 (proficiency exam),成绩达B(3.0)及以上,可免修该课程,这部分的1-3学分可用其他课程的学分代替。

4. 如果学生通过标准圣经内容测验(Standard Bible Contents Test), 可以选用其他旧约和新约课程代替旧约和新约概论。

5. 2019年前注册入学的学员,只要总学分满40学分,就可申请实习一(PM6901)。 从2019年注册入学的学员开始,申请该实习课程必须满足以下两个条件:

  1. 完成3学分的基础课程和15学分的基础圣经课程(具体课程名称参见学位课程设置)。

  2. 修满除上述a以外的其他22学分的学位课程,使已修读的总学分至少达到40学分。

6. 学制年限:申请学位的学分7年内有效。

7. 在本校毕业要求达到的平均绩点(GPA):

  1. 具备本科或以上学位的攻读者,毕业的平均绩点最低为2.5(满分为4.0)。

  2. 只具备大专学历的攻读者,毕业的平均绩点最低为3.3,否则需加修20学分的旧约和/或新约学系的课程,并达到最低2.5的平均绩点才能毕业。

8. 对于实践神学的课程选择,学员可根据自己的事工方向,在圣经书卷、宣教、辅导和教育学系中自行选修相关课程,但须至少选修一门旧约或新约书卷课。教牧类中PM5010灵命塑造和PM6100精心门训为必修课。

申请攻读该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