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马忤斯证书课程介绍

最近更新: 2023/01/06

以马忤斯证书课程

(Emmaus Certificate)

简介:以马忤斯证书课程提供的是话语服侍的训练。在前往以马午忤斯的路上,耶稣把经上指着他自己的话都向门徒讲解清楚了(路24:7)。没有什么比以马忤斯证的典故更能体现话语服侍的本质,就是忠心地讲解经文、使人认识基督。

目的:本证书课程的宗旨是培训同工忠于圣经、有效地参与讲道、教导等话语的服侍。本证书提供6门课程,受训者可在2~3年内完成。学员若继续修读学位,在证书课程中所修得的学分将来可转入学位课程。

招生对向:具有高中及以上学历的全职或带职教牧同工,已经或准备参与话语服事,包括讲道、教导、带领查经班或教导主日学。

授课方式:在线课程

课程设置:

以马忤斯证书课程
(Emmaus Certificate)
学分
神学阅读与思考初介(ID5110)1学分/慕课
教学预备初介​(ID5140)1学分/慕课
归纳法查经(HBL50X0)2学分/慕课
释经学(HBL5000)4学分/慕课
释经讲道(PM6215)4学分/慕课
教学法(EM6240)2学分/慕课

注意事项:

  1. 证书课程成绩要求:

    1. 慕课:照教学大纲,达到完课的标准。

    2. 学分课程:D或以上

  2. 学员可以选择修慕课或者修学分的方式参课。完成慕课即满足本证书课程最低要求。对于有条件的学员,我们鼓励选修学分,因为学分将来可转入学位课程。

  3. 学员修读学分,须满足学分课的先修条件:“神学阅读与思考初介”、“专文写作初介”和“教学预备初介”是其他四门课的先修课程。

申请攻读该证书